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篮球资讯8月6日宣 男篮亚洲杯,中国男篮93-88战胜沙特男篮,迎来开门红。赛后,媒体人麦穗丰发文点评男篮表现,原文...
2025-08-06篮球资讯8月6日宣 男篮亚洲杯小组赛,中国男篮93-88战胜沙特阿拉伯男篮。赛后,中国队主帅郭士强出席新闻发布会...
2025-08-06篮球资讯8月5日宣 今日,男篮亚洲杯小组赛,约旦加时赛91-84战胜印度。赛后,媒体人@邵化谦对本场比赛作出点评,原...
2025-08-06篮球资讯8月5日宣 男篮亚洲杯小组赛,中国男篮同组对手印度男篮和约旦男篮率先交锋。随着印度最后强行出手三...
2025-08-06篮球资讯8月6日宣 男篮亚洲杯小组赛,中国男篮93-88战胜沙特阿拉伯男篮。赛后,《体坛周报》记者邵化谦发文谈到...
2025-08-06